longlong容

【胜出】你是我的梦10

天边的菓子:

#毫无逻辑的原著向
#
#前文请戳这 01~03 04 05 06 07 08 09


10.


收起雨伞放在玄关,雨水顺着伞面流到地上,形成一小摊水渍。


爆豪站在门口,环视了一圈房内的布局:除了地址变了以外,其实内里并没有多大的不同。


老实说,自从四岁那年个性觉醒了以后,他来废久家的次数便日渐减少。但是现在再一次回到这里,那些久远的记忆就开始逐渐复苏,自认为不值得回忆的往事似乎从未被他忘却。


他曾经在那个布艺小沙发上趁废久不注意偷偷咬掉了他手中西瓜片最甜的地方,结果这个白痴一脸迷糊地看着缺了一个角的小三角,傻乎乎地转过头来笑着问他:“小胜你还要吃吗?”


他还故意抢走废久最爱的欧尔迈特限量版玩具,引着对方追着自己满屋子地跑。等到他实在是追不上自己,眼泪快要掉下来的时候,才心不甘情不愿地把玩具塞回他手里,“未来最强的英雄就在你面前,整天抱着这个东西你也不嫌丢人!”可他居然听到废久抽抽搭搭地说:“我会努力成为最强的英雄的。”差点没把他给气死!


有的时候玩累了,两人会蜷成小小的一团,窝在床上的小角落。暖暖的微风轻轻扑在他们脸上,闹腾了一天的家在此时变得无比安静。“明天……”分明是很困了,废久的眼睛还是半睁不闭,“明天还要一起玩噢。”软糯的声音听得他有些心烦,没好气地答道:“知道啦!你还睡不睡?!”得到他保证的废久才会安心地闭上双眼,然后抱着欧尔迈特的玩偶入睡。而他总是等到废久睡着了以后,将那个玩偶抢到自己怀里,然后勉为其难的让废久抱着自己的手臂才闭眼。


这样日复一日,直到自己的个性觉醒。


小孩子间的玩笑开始变本加厉,废久在自己面前哭的次数也越来越多。可即使是这样,那个小小的身影还是契而不舍地跟在自己身后。


“小胜,我们一起去玩吧。”


就在一堆小孩子花样百出地使用个性的时候,一个怯懦的声音总会打断他们之间的玩乐。


看到他那双睁得大大的眼睛里不知在什么时候染上了惧色,爆豪莫名感到十分愤怒。


“什么也干不成的废久,你怎么还在这里?”


周围传来的哄笑声把绿谷包围,他那张失落的小脸让爆豪心中升起一丝扭曲的快意。


反正废久这家伙,到头来还是会跟着他。


领着其他人趾高气扬地在前面走着,果然,废久还是不远不近地吊在后头,确认了这一点后,爆豪才带着众人去找其他的乐子。


可是有一天,阳光正好,天空蔚蓝,废久却没有出现。
那一次他罕见地向自己的跟班们发了好大一通脾气,手心隐隐传来的爆破声把他们全都吓跑。 


“连废久都不怕,这些蠢货跑个鬼啊?”


骂骂咧咧地回到家,但自家的老太婆好像等了他很久的样子,马上跑过来对他说:“胜己,你和我一起去看看小出久吧。”


言语中的悲切让爆豪有些不安。


爆豪胜己第一次看到绿谷出久哭成这个样子。和平时摔跤蹭破了膝盖不一样,和平时被他欺负时委屈地含泪不一样。


没有让他厌烦的啜泣声,只是一直在留着眼泪。他被引子阿姨抱着,脸色煞白,好像什么都听不到什么也看不到。


老太婆走上前拍了拍引子阿姨的后背低声说着些什么。


“不要太自责啊,小出久没有个性也不是你的错……”


废久……没有个性?


那时候的爆豪胜己还没有真正意识到无个性对于绿谷出久到底意味着什么,他只是在想,反正是废久,最后一名不是很正常吗?


可眼前的画面却刺得他两眼生疼。


“胜己!你要去哪?!”


胸中莫名生发一股细密的麻痒感促使他跑开,为什么啊?为什么要哭得这么难看?反正你也知道我赶不走你,只要跟在我身后不就行了吗?


这一跑,他就再也没有来过绿谷出久的家。


然而没想到故地重游,竟是以这种令人啼笑皆非的形式。


十分自来熟(绿谷看来)地走到厨房,拉开冰箱的那一刻,满满的杯面晃花了爆豪的眼。


“卧槽废久你要变成杯面怪吗?!!!”
“啊,这个啊,”绿谷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最近家里只有我一个人,我妈去旅游了……”


“难怪一副营养不良的样子。”爆豪嫌弃地上下打量了一番绿谷,“你吃晚饭没有……算了不想也知道没吃,啧你怎么这么麻烦!”从冰箱里拿出在杯面势力下苟延残喘的鸡蛋和面条,绿谷惊愕地制止爆豪的行为:“小胜我们才刚认识你没必要炸我家的厨房吧?!!”


然后他就被爆豪提着衣领从厨房里丢了出来。


战战兢兢地坐在饭桌前,当一碗香飘四逸,色泽诱人的鸡蛋面出现在绿谷眼前的时候,他觉得整个世界都有些玄幻。


小小尝了一口,绿谷捂着嘴,内心的小人泪流满面:“妈妈我终于不用吃杯面了。”


爆豪被绿谷感激的目光盯得浑身不自在,“你看个屁啊我又不能喂你!赶紧给我吃!”


解决晚饭的两人忽然发现了一个更严重的问题——
绿谷看着堆满杂物的客房,面带难色:“小胜今晚你就先睡我房间吧。”
爆豪对于这样的安排不置可否。


折腾了一个晚上,终于到了睡觉的时间。


23:05


爆豪躺在绿谷的床上,不断回想起刚才绿谷看到自己穿浴衣时变得通红的脸……


妈的他才不会承认有点可爱!


23:35
……
混蛋废久在搞什么啊婆婆妈妈的怎么还不进来?!!!


来到客厅,却见绿谷抱着被子,缩成小小的一团,躺在沙发上已经睡着了,灯也没有关。


“……”


“你知不知道你这样自以为是体谅他人的姿态很让人不爽啊?”


爆豪连人带被子将绿谷整个抱起,走回房间,“废久你是在小看我吗?”声音低不可闻。


关灯,睡觉!


TBC.


我是可爱的小剧场——


#时隔11年即将又和自己的幼驯染睡在同一张床上我该怎么办?!急!在线等!#


热门回复:兄弟,不要怂就是干!


爆豪气得炸了手机。

评论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