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glong容

我为什么讨厌薛洋,黑泥,不接受BB

苏幕遮空:

我为什么讨厌薛洋?




喜欢反派就自然会被很多人说三观不正,但是角色的三观≠粉丝(大部分)的三观。




我喜欢过很多故事的反派,我比如顾惜朝,比如白愁飞,比如王怜花,比如玄霄,比如金光瑶。他们杀过很多人,做过很多坏事,但是他们身上仍然存在在一点点人性的光辉,纵然很微弱很渺小。




比如白愁飞,他做过很多坏事,罪不可恕,弑兄夺楼,为权势低头弯腰。可是他也曾有爱慕的女子,也曾想凭着自己的傲人才华获得世人认可,可是世事难料。作者评价白愁飞八个字,想飞之心,永远不死。白愁飞在文中曾经吟唱一首歌,歌词里:宁斗而败,不屈而活!宁鸣而生,不默而死!我意在吞吐江山,不料却成天诛地灭。


白愁飞的恶来源于他对权势的渴望,对翱翔九天的向往,这点和瑶妹相似。并且,他尽量(或者不在意)的很少去杀害平民。




魔道在连载的时候,我曾经弃了一次,就是在义城篇的时候。很大程度是因为薛洋这个角色,这个角色给人的恶意简直是铺天盖地,看不到一点闪光点,许多人被圈粉的原因或许就是那一颗糖?晓星尘的人物给人的好感度太高,死得又极其悲惨,所以但是这个微弱的点在晓星尘面前被无限无限的弱化。




薛洋的恶来源于什么呢?悲惨的童年,于是以毒还毒?他恶毒的来源让人没有任何同情他理由。并且,薛洋很大的让人厌恶他的一点,在于他屠杀平民(炼尸场,舌头泡茶)




他的恶让人厌恶,也让人胆寒。




薛洋大部分时间对道长都是带着恶意的,从相遇,到被救,到告诉晓星尘真相,或许除了晓星尘死后,但是晓星尘是被他逼死的。他没有是非观,只是随着恶毒的性格,对着其他人肆意伤害,就连晓星尘在他心中占了一点点的分量,但是仍然比不过他心中的恶,更何况阿箐了。




瑶妹在最后至少是存在一丝人性的,他对他重要的人还是珍之重之,所以对于瑶妹尚可说一句可悲可怜,对于薛洋的死则是大快人心,除之后快。




我为什么讨厌薛洋X晓星尘?




晓星尘下山游历,获得了美名,收获了挚友,有了共同奋斗的理想。


是谁毁了这一切?是薛洋。


薛洋屠灭了白雪观,毒瞎了宋岚。晓星尘为了宋岚,换了眼睛,隐名世间。


他的理想破灭,挚友诀别,只剩下一个虚名。




他想重新开始,继续行侠,遇到了阿箐,本来可以安稳如此。


是谁毁了这一切?还是薛洋。


薛洋让晓星尘杀了无辜之人,误杀挚友,把宋岚作成走尸,最后告诉他真相,让晓星尘信念崩溃,心如死灰,挥剑自尽。薛洋又诛杀阿箐。


就算薛洋把晓星尘的残魂收集,又有何用?




晓星尘的一切灾难几乎都是薛洋一手造成,他到最后是什么都没有了,你们还想让晓星尘去爱薛洋这个凶手???


你们说如果薛洋小时候……就不会这样了,但是这个和原著完全不同的薛洋还是你们所爱的那个吗?




看到晓星尘死去,我感到心痛,却也解脱。他已经死了,终于可以不用遭受一次又一次的锥心之痛了。如果有幸醒来,见到的也是昔日的挚友和阿箐,不会遇见害他至此的凶手了。




薛洋的爱让人死亡,晓星尘真的承受不起(手动再见)




我为什么喜欢晓星尘和宋岚?




晓星尘为人大家都知道,与之同行的宋岚定也是个傲然人物,可惜原著着笔太少,如果笔墨多些,人物就更加丰满了。


这两位都是端方君子,与君子交,谁不喜欢呢。


世间知己难求,想必当年两人同行之时也是一段让两人都难忘的时光,可惜有了一个薛洋。造化弄人。




黑泥吐完了。爽。





评论

热度(219)